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尚乘董事长蔡志坚被调查 香港证监会欲对其禁业两年|星港钱潮

文|财新 尉奕阳 发自香港
2022年06月02日 09:09
事涉蔡志坚早年在参与企业融资和IPO项目时的潜在违规行为,蔡志坚不服裁决并提出覆核,案件尚无定论
蔡志坚是香港精品投行尚乘集团的董事长,此次禁令事关他早年在投行瑞银香港办公室工作时的潜在违规行为,尚乘亦有牵涉。若蔡志坚胜诉,他将免受监管纪律制裁。图:蔡志坚个人微博

  【财新网】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计划对香港投行家蔡志坚禁业两年。蔡志坚不服并上诉覆核,目前该案尚待审理,禁令暂未生效。

  蔡志坚是香港精品投行尚乘集团的董事长,此次禁令事关他早年在投行瑞银香港办公室工作时的潜在违规行为,尚乘亦有牵涉。若蔡志坚胜诉,他将免受监管纪律制裁。

  尚乘近年快速崛起,蔡志坚也与香港、内地以及海外政、商各界往来频密。他一度高调活跃,但也颇具争议,2019年曾在香港被深陷财困的内地民营金融集团中民投追债,更被指控金融诈骗。他此后行踪趋于低调,一改以往亲身出面的习惯,都以远程视频方式参与各项活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