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出台多项金融纾困政策 银行业已率先行动

文|财新 朱亮韬
2022年05月30日 07:05
近期,上海地区银行面临按揭断供风险的客户群体数量在上升。对于按揭贷款的延期政策,有国有大行人士表示,行内已有本金最长可以延期六个月的政策,需提供证明近期收入确实下降的工资流水
对于普惠小微、个人贷款的延期还款政策,包括工、农、中、建、交、邮储六大行的上海分行,以及浦发银行等多家股份行在4月初都已公开表示已推出差异化的延期还款政策。图:IC photo

  【财新网】上海2020年以来最严重的一轮疫情接近尾声,而两个月的“封城”也让市场主体陷入困顿。为了重振经济,上海市政府出台了50条措施,其中不乏金融支持手段。

  5月29日,上海市政府发布《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下称“50条措施”),“鼓励金融机构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货车司机贷款及受疫情影响、符合条件的个人住房与消费贷款等,实施延期还本付息,延期还本付息日期原则上不超过2022年底,不影响征信记录,并免收罚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