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改进小微不良贷款处置方式 鼓励优质银行股权融资

文|财新 彭骎骎
2022年05月26日 14:15
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在各项评估中,可对普惠小微贷款增速、增量进行不良贷款核销还原,鼓励金融机构加快普惠小微不良贷款处置
近日央行发文,推动建立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要求改进小微企业的不良贷款处置方式,鼓励资质较好的银行通过权益市场融资补充资本,并提出有条件的地方可将服务小微企业的情况与财政奖补挂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小微企业面临更大的困难。为强化金融行业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和效果,近日央行发文,推动建立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要求改进小微企业的不良贷款处置方式,鼓励资质较好的银行通过权益市场融资补充资本,并提出有条件的地方可将服务小微企业的情况与财政奖补挂钩。

  5月26日,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推动建立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的通知》(下称《通知》),指出近年来金融系统服务小微企业取得积极成效,但也存在内生动力不足、外部激励约束作用发挥不充分,“惧贷”“惜贷”等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