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汇市场新添外汇衍生品类型 支持企业汇率风险管理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5月20日 22:49
国家外汇管理局还支持银行对业务形成的外汇敞口运用人民币对外汇衍生产品进行套期保值;允许外汇交易中心的外汇衍生品业务和上海清算所中央对手清算业务的覆盖币种按需扩大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通知》,丰富人民币对外汇衍生产品类型,扩大合作办理人民币对外汇衍生品业务范围,引导金融机构持续加强服务实体经济外汇风险管理的能力建设,并支持银行完善自身外汇风险管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加强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外汇风险管理的能力,国家外汇管理局将支持金融机构开展普通美式期权、亚式期权两类新业务,其他多项外汇衍生品相关业务也有所扩容。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外汇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有关措施的通知》(下称《通知》),丰富人民币对外汇衍生产品类型,扩大合作办理人民币对外汇衍生品业务范围,引导金融机构持续加强服务实体经济外汇风险管理的能力建设,并支持银行完善自身外汇风险管理。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在答记者问时表示,《通知》的制定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外汇市场的深度和广度,支持市场主体更好地管理汇率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