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4月上海工业总产值同比降逾六成 人民币贷款减少565亿元

文|财新 朱亮韬
发布于 2022年05月20日 20:05   更新于 2022年05月20日 22:07
受疫情防控、人员封闭、企业停工停产的影响,上海4月信贷负增长的情况基本和受访从业人员的感受一致;多位上海地区银行对公和零售信贷业务的人士近期对财新表示,4月自己所负责的信贷业务量基本都是零增长甚至负增长
5月20日,央行上海总部公布数据显示,4月,上海的人民币贷款减少了565亿元,而在一季度上海的人民币贷款增加3373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4月疫情防控形势最为严峻的上海出现了信贷萎缩;同时,工业总产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销售品零售总额等多项经济数据都出现同比大幅下降。

  5月20日,央行上海总部公布数据显示,4月上海的人民币贷款减少了565亿元,而在一季度上海的人民币贷款增加3373亿元;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减少279亿元,境内企(事)业单位贷款减少346亿元,境内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增加14亿元。

  经济数据方面,上海统计局5月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上海全市工业总产值1364.17亿元,同比下降61.6%,1月到4月的工业总产值为11579.30亿元,同比下降12.6%;1月到4月,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同比下降11.3%;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16.97亿元,同比下降48.3%,1月到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099.25亿元,同比下降14.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