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今日开盘: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幅1.27%

2022年05月19日 09:29
沪指开盘报3046.71点,跌幅 1.27%;深成指报11035.96点,跌幅 1.54%

财新网05月19日电: 沪指开盘报3046.71点,跌幅 1.27%。

深成指报11035.96点,跌幅 1.54%;创业板指报2329.96点,跌幅 1.50%;中小板指报7578.05点,跌幅 1.57%。

盘面上,银行领涨,通信、建筑装饰、轻工制造、公用事业、纺织服饰等板块涨幅居前,商贸零售领跌,煤炭、汽车、综合、计算机、石油石化等走弱。

消息面上,习近平表示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李克强主持召开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座谈会;国内油气需求疲软,4月LNG进口量大降三成;6只股票下周进入退市整理期,均为财务类强制退市股;国资委称要继续加大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力度,稳妥探索符合条件的多板块上市公司分拆上市;银保监会表示不单独因疫情下调中高风险地区困难行业贷款分类;山西省发展改革委对部分煤炭企业开展专项调查和政策提醒;中美利差倒挂影响继续,4月境外机构减持债券千亿元;杨洁篪应约与沙利文通话,近来美方在台湾问题上的实际行动与表态大相径庭;美国增长停滞实锤?标普纳指携手再跌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