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向资金单日净卖出78亿元 全球新兴市场遭遇资金流出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05月17日 08:00
国际金融协会数据显示,4月外资自新兴市场投资组合净流出40亿美元,为外资连续第二个月流出
5月16日,北向资金单日净卖出78亿元,延续上周整体净流出的趋势。不只A股,全球新兴市场近期都在承受外资流出的压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5月16日,北向资金单日净卖出78亿元,延续上周整体净流出的趋势。A股则高开低走,沪指早盘短暂冲上3100点,随后震荡回落最终收跌0.34%,创业板指和科创50指数则均跌超1%,科创50指数再度跌破1000点。

  不只A股,全球新兴市场近期都在承受外资流出的压力。

  截至5月16日,5月越南、印度及墨西哥等新兴市场的股市也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挫。越南VN指数和VN30指数当月跌幅均超过14%,而两指数在5月12日和13日两日的单日跌幅均在4%以上,其中12日VN30指数甚至收跌逾5%。印度BSE Sensex 30指数及道琼斯墨西哥指数(MXDOW)5月跌幅分别为7%和3%。

摩根士丹利:A股处于熊市最后阶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