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证券法后首家 药明康德股东违规减持被罚2亿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05月14日 17:15
上海瀛翊违规减持药明康德近29亿元,获利达18.6亿元
药明康德( 603259.SH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时隔近一年,明星医药股、国内CXO(医药外包)龙头药明康德(603259.SH)股东上海瀛翊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下称“上海瀛翊”)违规减持一事,终招致证监会巨额罚款。

  5月13日晚间,药明康德公告,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称,上海瀛翊因违规减持,被证监会责令改正、警告,并处以2亿元罚款。这是新《证券法》实施以来上市公司股东因违规减持被处罚的首个案例。

  上海瀛翊规减持行为发生于2021年5月14日至6月8日,该公司在未提前15个交易日信披之下,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减持药明康德合计约1724.97万股,约占后者总股份比例的0.7%,减持价格在143.49元/股至176.88元/股,减持总金额28.94亿元,对应成本仅3423.35万元,获利高达28.6亿元。是中国证券市场有史以来违规金额最大的一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