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辽宁已对63名中小银行“一把手”采取留置和刑事强制措施

文|财新 朱亮韬
2022年05月13日 18:30
根据银保监会的通报,党的十九大以来,银保监会系统内部共立案630件,留置83人,已移送司法机关73人
5月13日,财新从银保监会获悉,2021年以来,金融风险重灾区的辽宁,已对63名中小银行“一把手”采取留置和刑事强制措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作为当前高风险金融机构数量较多、已耗费巨额财政救助资金的辽宁省,近两年有多名银行高管和监管官员在反腐风暴中落马。5月13日,财新从银保监会获悉,2021年以来,金融风险重灾区的辽宁,已对63名中小银行“一把手”采取留置和刑事强制措施。

  2022年3月3日,据辽宁省纪委监委消息:辽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刘波曾于2014年至2018年担任过辽宁省联社副理事长、主任,被查时为辽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一位辽宁当地金融圈的知情人士表示,由于和王中印较长时间搭过班子,刘波被查“是被王中印拽出来的”(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一线观察2022年3月11日《中小金融机构风险频发、巨额财政资金救助之后 辽宁金融业反腐风暴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