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梁涛:有效融资需求明显萎缩 正联合有关部门商讨对策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5月10日 11:28
银行业保险业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助企纾困方面,还存在不少困难,银保监会正在联合有关部门积极商讨对策
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梁涛表示,银行业保险业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助企纾困方面,还存在不少困难。对于这些困难,我们正在联合有关部门积极商讨对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一方面,新冠肺炎疫情加剧经济下行压力,许多企业生产经营陷入困境甚至停顿,融资以维持现有流动性为主,新增或扩大融资意向不强,有效融资需求明显萎缩,特别是进入4月以来,这种情况尤为突出。另一方面,一些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行业的企业,停工停产时间较长,经营收入不稳定,难以按期偿还银行贷款,银行机构的不良贷款反弹压力较大。”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称。

  梁涛近日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提到上述情况。他表示,银行业保险业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助企纾困方面,还存在不少困难。“对于这些困难,我们正在联合有关部门积极商讨对策。”他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