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密切关注物价走势变化 稳定好市场预期

文|财新 彭骎骎
2022年05月09日 21:00
新冠肺炎疫情和乌克兰危机导致风险挑战增多,中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密切关注主要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调整,以我为主兼顾内外平衡
央行在5月9日傍晚发布的《2022年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下称《报告》)中再次表达对物价的关注。在阐释下一阶段货币政策时,《报告》指出密切关注物价走势变化,支持粮食、能源生产保供,保持物价总体稳定。图:财新 丁刚

  【财新网】新一波疫情再次席卷全国多地,呈多点散发之势,且影响中国经济核心城市,之后或影响短期供求关系,使物价面临上涨压力。央行最新报告表示,密切关注物价走势变化,保持物价总体稳定,同时要稳定好市场预期,进一步提高操作的前瞻性、灵活性和有效性。

  央行在5月9日傍晚发布的《2022年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下称《报告》)中再次表达对物价的关注。在阐释下一阶段货币政策时,《报告》指出密切关注物价走势变化,支持粮食、能源生产保供,保持物价总体稳定。

  近期,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4月22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并作主旨演讲时指出,中国货币政策的首要任务是维护物价稳定;今年,粮食生产和能源供应对物价稳定非常重要,只要确保粮食生产和能源供应,物价将稳定在合理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