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细解千亿龙头股阳光电源为何“拉胯”/宁德时代一季度业绩不佳背后丨数据精华

文|财新数据 梁敏行
2022年05月06日 17:27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更多精华内容还有:土耳其CPI同比上涨70%等数据;航空燃油附加费连涨三个月;一季度服务外贸同比增长两成半;一些亚洲货币成为融资货币新选择等

  本文内容精选自财新高端订阅产品“财新数据通”。内容涉及的金融数据库和专享财经资讯完整版本,可通过文内和文末链接订阅“财新数据通”后畅享。

  【特别推荐】

  拆解光伏龙头阳光电源业绩暴雷 阳光电源( 300274.SZ )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2021年第四季度归母净利润仅录得0.78亿元,同比、环比骤降近90%,剔除投资净收益后实则亏损。综合财报和市场分析,原材料价格上涨、计提减值扩大、研发和销售费用大增,是影响利润表现的三大重要因素。来看这三个因素影响财务表现的详细分析:千亿光伏龙头阳光电源缘何暴雷?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