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回应河南村镇银行取款难 幕后黑手新财富集团浮现|要闻精选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5月01日 09:48
银保监会密切关注这一风险事件。据机构反映,监管主动采取了一些风险排查措施,摸查农商行、农信社、农村合作银行、村镇银行异地业务情况
4月30日晚间,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银保监会高度关注河南等地个别村镇银行有人涉嫌违法及线上服务渠道关闭问题,已责成当地银保监局密切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迅速开展调查核实,积极稳妥处置。图:视觉中国

  [编辑说明:“河南村镇银行取款难事件”早在今春已经爆发,财新曾有连续报道。近来此事愈演愈烈,从伤害储户经济利益,发展到恣意妄为的“赋红码事件”,越权限制储户人身自由,在全国舆论场掀起轩然大波。6月18日,河南公安机关公布了一份警方通报,称:“2022年4月 19日,我市公安机关依法对河南新财富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涉嫌重大犯罪立案侦查。现初步查明,2011 年以来,以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吕某为首的犯罪团伙涉嫌利用村镇银行实施系列严重犯罪。目前,案件侦办取得积极进展,公安机关已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依法查封、扣押、冻结一批涉案资金、资产。该案涉嫌犯罪行为持续时间长、参与人员多、案情十分复杂。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案件侦办力度,不让犯罪分子逍遥法外、逃避惩罚.进一步加大追赃挽损力度,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并适时发布案件侦办阶段性进展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