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A股交易过户费7年首降 成交10万元省1元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4月28日 20:43
由现行沪深市场A股按照成交金额0.02‰、北京市场A股和挂牌公司股份按照成交金额0.025‰双向收取,统一下调为按照成交金额0.01‰双向收取
中国结算表示,降费举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金融委专题会议精神,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运行,进一步通过降低投资者成本激发市场活力、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4月28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结算”)发布通知,自2022年4月29日起,将股票交易过户费总体下调50%。

  具体来看,即股票交易过户费由现行沪深市场A股按照成交金额0.02‰、北京市场A股和挂牌公司股份按照成交金额0.025‰双向收取,统一下调为按照成交金额0.01‰双向收取。

  股票交易过户费属于手续费的一种,是指股票成交后,更换户名所需支付的费用。这笔收入属于证券登记清算机构的收入,由证券经营机构在向投资者清算交割时代为扣收。上一次中国结算调整A股交易过户费收费标准,是在2015年7月10日股灾后,自2015年8月1日起实施至今已经近7年时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