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汇降准”释放汇率维稳信号 人民币兑美元止跌

文|财新 王石玉 彭骎骎
2022年04月26日 21:22
市场普遍认为,外汇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对实际外汇流动性的影响有限,而是为了向市场释放稳定人民币汇率的信号;后市走势主要受疫情进展和稳增长措施力度影响
4月25日晚间,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6.60,创下2020年11月以来新低。图:IC PHOTO

  【财新网】央行下调外汇存款准备金率后,已经连续五个交易日贬值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终于止跌。

  4月26日,由于前一日的贬值行情,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前一日贬值681个基点至6.5590。开盘后,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从6.56附近升值至6.52附近,但午盘后一度回到6.55左右。截至16:30日盘收盘,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报6.5473;截至20:00,夜盘报6.5427。较前一日小幅升值。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亦止跌回升。4月25日晚间,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6.60,创下2020年11月以来新低。在央行公布外汇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的消息后,离岸人民币汇率调整至6.57-6.58。4月26日早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触及6.59以上,随后在6.54至6.58间波动,晚间回到6.57附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