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贝莱德建信发行首款养老理财产品 国债、政金债为底仓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4月25日 20:30
封闭持有期十年,高于现有五年期的养老产品。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 5%—10%的业绩比较基准不构成对业绩的保证
贝莱德建信理财首款养老理财试点产品 - “贝莱德建信理财贝安心2032养老理财产品1期( 封闭式)”已取得产品编码,即将于4月25日发行。图:贝莱德建信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首家获准参与养老理财产品试点合资机构的首款产品——贝莱德建信理财贝安心2032养老理财产品1期于2022年4月25日开始募集。

  根据该产品说明书,募集期将于5月9日结束,成立日为5月10日,封闭持有期限10年,产品到期日为2032年05月10日。

  银保监会于去年9月开始开展养老理财产品试点,以促进养老第三支柱的发展,丰富养老金融产品。今年2月在第一批四家内资理财公司的基础上增加了合资理财公司贝莱德建信理财参加试点。

  该试点下,目前已有16只养老理财产品发售,认购共计420亿,均为五年期的养老产品。华夏广发等多家公募基金2019年发行的养老目标日期、目标风险FOF产品期限也多为五年或三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