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部分大行将于4月25日下调长期限定存利率10BP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4月24日 19:54
从已披露2022年一季度财报的上市银行表现来看,一季度息差下行幅度较为明显,资产端利率下行与负债端利率刚性并存,二季度息差压力会更突出
2022年4月24日,据财新多方了解,已有大行北京分支机构通知,将于4月25日(下周一)调整部分期限的定期存款浮动利率上限,二年期、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BP)左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继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鼓励中小银行下调存款利率浮动上限后,国有大行亦有跟进动作。

  2022年4月24日,据财新多方了解,已有大行北京分支机构通知,将于4月25日(下周一)调整部分期限的定期存款浮动利率上限,二年期、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BP)左右。

  2021年6月21日,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优化了存款利率自律上限的确定方式,将原由存款基准利率一定倍数形成的存款利率自律上限,改为在存款基准利率基础上加上一定基点确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