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俄乌冲突、美联储加息 ESG基金2022年以来多数跑输指数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4月20日 19:13
能源大宗、军工、价值股上涨,科技、低碳等成长股承压。排除特定行业的ESG、低碳基金存在宏观风险
根据麦肯锡4月19日发布的报告,截至2021年年底全球ESG基金规模约27.5万亿美元,中国泛ESG公募基金的规模约5500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俄乌冲突推动油气煤炭等传统能源股大幅上涨,美联储升息令成长股承压,全球规模近30万亿美元的ESG基金今年以来的表现普遍不如整体市场指数。

  根据麦肯锡4月19日发布的报告,截至2021年年底全球ESG基金规模约27.5万亿美元,中国泛ESG公募基金的规模约5500亿元。全球指数提供商MSCI的MSCI 美国ESG领先者指数年初到3月底回报-5.88%,其母指数MSCI美国指数为-5.21%。MSCI 欧洲ESG领先者指数同期回报-9.08%,MSCI欧洲指数为-7.23%。MSCI 世界ESG领先者指数同期回报-6.12%,MSCI世界指数为-5.04%。全球最大的ETF提供商贝莱德安硕(iShare)的许多ESG主题ETF均挂钩MSCI的ESG指数。另一大ESG指数提供商标普的标普500 ESG领先者指数年初到4月19日回报-6.96%,其母指数标普500指数同期为-6.3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