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辽宁省拟再发135亿元中小银行专项债券 注资五家城商行

文|财新 朱亮韬
2022年04月09日 07:44
募集资金将通过辽宁金控分别注资丹东银行20亿元、营口银行30亿元、阜新银行30亿元、朝阳银行25亿元、葫芦岛银行30亿元,并计入股本;辽宁金控在五家城商行中的持股比例将分别是51.37%、52.27%、41.44%、41.30%、59.94%
辽宁省拟在4月14日发行135亿元专项债,募集资金投向将通过辽宁金控注入丹东银行、营口银行、阜新银行、朝阳银行、葫芦岛银行,用于补充其资本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1年已发行过两轮共196亿元中小银行资本补充专项债券的辽宁省,拟再发135亿元此类专项债,意味着辽宁省内中小银行过往所积累的问题与风险仍在出清之中。

  4月7日,辽宁省财政厅在中国债券信息网披露的2022年辽宁省支持中小银行发展专项债券(一期)显示,辽宁省拟在4月14日发行135亿元专项债,募集资金投向将通过辽宁金控注入丹东银行营口银行阜新银行朝阳银行葫芦岛银行,用于补充其资本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