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各银行要努力实现同口径涉农贷款余额持续增长

文|财新 朱亮韬
2022年04月06日 22:22
有多位银行业人士此前对财新表示,涉农贷款是2022年信贷投放政策导向的重点;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在监管统计中,目前何谓涉农贷款的口径还比较复杂和模糊
银保监会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末,涉农贷款余额43.21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1.83%;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8.88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7.48%,超过各项贷款平均增速6.19个百分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乡村振兴是银行业近两年信贷投放的热点领域,近期银保监会再次发文要求确保涉农信贷投入稳定增长。4月6日,银保监会官网公告了近日发布的《关于2022年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提出确保涉农信贷投入稳定增长的总目标,要求各银行机构继续单列涉农和普惠型涉农信贷计划,努力实现同口径涉农贷款余额持续增长,完成差异化普惠型涉农贷款增速目标;要求各银保监局科学制定辖内县域存贷比提升计划,持续监测县域信贷资金适配情况和县域保险保障水平,督促实现13个粮食主产省各产粮大县涉农贷款余额持续增长;提出力争实现832个脱贫县各项贷款余额、农业保险保额持续增长,各脱贫县优势特色农产品保险品种稳中有增,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各项贷款平均增速高于全国贷款增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