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交易系统故障应对失当 招商证券被责令改正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04月03日 20:01
招商证券在信息技术方面的总体投入规模在国内券商中排第四,IT业务一直由2021年10月辞职的原总裁熊剑涛负责;熊剑涛在辞职后被司法机关采取了强制措施,但最新状态尚不能确认
3月14日一早,不少投资者在网络上反映,招商证券App“宕机”,无法正常买入卖出,成交查询时,该App直接弹出“系统错误”字样。由于此问题直到当日收盘仍未完全解决。“招商证券系统崩了”的话题一度冲上社交平台热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因交易系统故障而引发争议的招商证券最终被监管处罚。4月2日,深圳证监局发布行政执法公告称,招商证券在3月14日的网络安全事件中,存在变更管理不完善,应急处置不及时、不到位等问题,决定招商证券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3月14日一早,不少投资者在网络上反映,招商证券App“宕机”,无法正常买入卖出,成交查询时,该App直接弹出“系统错误”字样。由于此问题直到当日收盘仍未完全解决。“招商证券系统崩了”的话题一度冲上社交平台热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