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统筹监管资源和处置资源 形成金融风险处置合力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4月02日 09:50
2022年金融稳定工作电视会议指出,要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切实压降存量风险、严控增量风险,推动处置机制市场化、法治化、常态化
人民银行近日召开的2022年金融稳定工作电视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压降存量风险、严控增量风险,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图:财新 丁刚

  【财新网】3月以来,监管部门数次就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发声。人民银行近日召开的2022年金融稳定工作电视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压降存量风险、严控增量风险,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

  4月1日,人民银行官网发布的会议内容指出,要健全机制,推动处置机制市场化、法治化、常态化;要统筹监管资源和处置资源,强化横向协同和纵向协同,形成金融风险处置合力。

  此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全国人大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风险预警、防控机制和能力建设,并且首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设立金融稳定保障基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