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靠发审、吃发审”、涉嫌犯罪金额特别巨大 原创业板审核“大姐大”曾长虹被开除党籍

文|财新 王娟娟
发布于 2022年04月01日 16:01   更新于 2022年04月01日 17:43
利用职务便利和影响力,在企业发行上市、再融资审核等方面为他人谋取不当利益,严重破坏发行审核秩序,损害证券监管形象。贪婪无度,纪法意识全无,甘于被“围猎”,大肆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和拟上市公司股权,临近退休“逃逸式”离职,妄图逃避监督监管,继续恣意敛财,与他人串供,转移、隐匿涉案财物
资料图:曾长虹。

  【财新网】接受监察调查半年后,曾长虹一案有了新的进展。4月1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发布消息称,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证监会纪检监察组与湖南省纪委监委对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原一级巡视员曾长虹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

  曾长虹现年61岁,2019年8月从证监会离职,离职前在证监会投保局的任职不到3年,早前有长达近16年的时间她都是在发行部任职,手握发行实权,是创业板发审强人,被人形容“性格爽朗,擅揽权,喜欢插手所有项目”。据财新获悉,在3月22日证监会召开的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证监会曾播放警示教育纪录片,片中曾长虹出镜反思了自己的违法违纪行为,面对镜头一度痛哭流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