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东航空难如何赔付?保险业启动应急预案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3月21日 20:22
所有空难罹难者及受伤乘客通过航空公司所必须担负的赔偿责任限额为40万元;民航联合保险机队航空保险,由人保、平安、太保、国寿财等承保,多家再保公司分保
3月21日,东航一架波音737客机在执行昆明至广州航班任务时,于广西梧州上空失联。消防首战力量已抵达失事现场展开救援,目前已经找到了失事飞机的部分残骸和碎片。图/中国消防视频截图

  【财新网】3月21日,东航一架搭载132人的波音737客机在广西梧州藤县坠毁。机上人员共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机组9人。截至发稿前官方尚未通报伤亡情况(参见财新网《东航客机在广西藤县坠毁 旅客机组共132人》)。

  针对空难,保险行业已启动紧急预案。据《中国银行保险报》,广西银保监局已成立了自治区、市两级应急处置小组,要求辖内44家保险公司启动一级响应,全面开展排查。梧州银保监分局、中国人寿、人保财险等相关负责人正在赶赴当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