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欧私募巨头殷拓斥476亿收购霸菱亚洲|星港钱潮

文|财新 彭胡清钰(实习) 发自香港
2022年03月17日 22:25
殷拓将大幅扩张亚洲区布局,也将加速驱动其房地产投资业务在该市场的发展
私募基金之间的并购在业内并不多见。殷拓是欧洲最大并购基金之一,霸菱亚洲是亚洲区内的大型私募。收购将帮助殷拓拓展亚洲市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瑞典私募股权基金殷拓集团(EQT)3月16日宣布,将斥6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76亿元)收购霸菱亚洲投资基金(下称“霸菱亚洲”)。

  私募基金之间的并购在业内并不多见。殷拓是欧洲最大并购基金之一,霸菱亚洲是亚洲区内的大型私募。收购将帮助殷拓拓展亚洲市场。

  殷拓将向霸菱亚洲发行约1.9亿股新股,通过以股代价方式支付53亿欧元,并用现金支付15亿欧元,殷拓将用内部现金和银行融资完成现金部分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