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1.17亿美元债票息到期 如何支付成关键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03月16日 17:01
市场观点称,俄罗斯传递的信息是,如果西方国家希望债权人得到付款,就需要释放或放松对俄罗斯央行的制裁
3月14日,俄罗斯财政部发布公告称,已批准以外币支付债务的临时程序,并表示将及时且全面地履行偿付和赎回的义务。但俄罗斯财政部同时表示,实际支付的可能性取决于对俄罗斯政府和银行处置其外币账户中资金的制裁限制。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3月16日,俄罗斯有价值1.17亿美元的欧洲债票息到期需要支付,这也是俄乌冲突后首批需要俄罗斯偿还的外币债务。

  自俄乌冲突引发欧美国家对俄罗斯的金融制裁后,国际三大评级机构已先后因俄罗斯债务违约风险加大而下调其主权评级。标普全球评级在3月3日的报告中就曾表示,制裁措施使俄罗斯的可用外汇储备减少了一半,而这大幅削弱了俄罗斯的外部流动性。同时,制裁也限制了俄罗斯银行进入全球金融系统、市场和基础设施的机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