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危机中的Alpha

文|财新 岳跃 王石玉
2022年03月14日 13:51
CTA策略在危机时刻,趋势性强、波动性高的市场环境,更容易获得较高收益。截至2022年2月28日,有私募CTA产品年内收益高达46.83%,业绩前20的产品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为15.24%
根据朝阳永续私募基金研究平台的数据,截至2022年2月28日,不同规模私募管理的管理期货产品,今年以来的收益情况普遍好于股票和债券类产品。

  【财新网】大宗商品市场的异常火爆和权益类市场的连续大跌,让CTA策略成为资管行业的焦点。

  CTA策略(Commodity Trading Advisor)又称为商品交易顾问策略和管理期货策略,主要投资于大宗商品期货。也正因如此,CTA策略与股市和债市的相关性不大,所投期货品种之间的相关性也很低,都有利于分散风险。尤其是在危机时刻,趋势性强、波动性高的市场环境,更适合CTA策略的发挥。

  根据朝阳永续私募基金研究平台的数据,截至2022年2月28日,不同规模私募管理的管理期货产品,今年以来的收益情况普遍好于股票和债券类产品;平均收益最高的是20亿元—50亿元规模的私募,达7.65%,且正收益占比最高,为74.90%;如果从单只产品看,有的私募CTA产品年内收益高达46.83%,业绩前20的产品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为15.2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