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财经早知道:国家药监局再批准5家新冠抗原产品的注册申请

2022年03月14日 07:40
推荐|孙春兰: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2月新增社融、信贷环比“腰斩” 降息可能性上升;杨洁篪将同美总统国安助理会晤 就中美关系和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国内财经】

孙春兰表示,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要针对奥密克戎传播特点,推广“抗原筛查、核酸诊断”监测模式,群众可自行购买检测,有利于做到早发现,提高监测预警灵敏度。(财新)

上海采取网格化筛查措施 国内航班大面积取消

专家表示,上海当下的策略是把不同的区域网格化,网格内流动性降下来进行筛查,然后通过把“干净”的网格一块块连起来,实现社会面清零。(财新)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防疫全纪录(实时更新中)

国家药监局再批准5家新冠抗原产品的注册申请

国家药监局3月13日再批准5家新冠抗原产品的注册申请,分别为万泰生物热景生物天津博奥赛斯生物、重庆明道捷测生物北京乐普诊断。自此,共有10款新冠抗原自测产品正式上市。(国家药监局网站)

相关新闻:中国放开抗原检测 5家抗原自测产品获批

2月新增社融、信贷环比“腰斩” 降息可能性上升

结构上呈现“政府加杠杆、企业稳杠杆、居民降杠杆”的点;信贷需求仍然疲弱,近期降低政策利率和LPR的可能性陡增。(财新)

中概股退市大限仍有两年,踩踏为何提前到来?

“所有的中概股现在都变成了不具可投资性(uninvestable)的资产,每个人都想跑掉,没有人想留下来”。(财新)

国家卫健委:决定在核酸检测基础上增加抗原检测作为补充

为进一步优化新冠病毒检测策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研究决定,推进“抗原筛查、核酸诊断”的监测模式,在核酸检测基础上增加抗原检测作为补充。近日,机制综合组制定印发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试行)》,要求各地认真组织实施。(中国家卫健委网站)

电子烟新规禁止销售非烟草口味,悦刻股价急跌

电子烟新规5月1日起实施,电子烟扩大至不含尼古丁的雾化产品,禁止销售非烟草口味,电子烟企业通过审查后可以上市,进出口流程简化等。(财新)

榆林市开展为期一周的煤炭市场运行专项督查行动

榆林市从3月11日起,开展为期一周的煤炭市场运行专项督查行动,重点督查各煤矿2022年中长期合同签订及履约情况、安全生产和销售情况,以及恶意哄抬煤价、囤积居奇等扰乱市场的行为等。(中国煤炭市场网)

有色金属协会称,当前镍价严重背离基本面,失去对现货价格指导意义

有色行业企业要自觉践行《中国有色金属行业自律公约》,强化行业自律,稳定市场预期,维护市场价格秩序,防范有色金属产品价格恶意炒作和非理性大幅上涨,通过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有机融合,全力保障国内大循环的平稳健康运行。(中国有色金属报)

住建部印发“十四五”住房和城乡建设科技发展规划 开展高效智能光伏建筑一体化利用

目标到2025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科技创新能力大幅提升,科技创新体系进一步完善,科技对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实现碳达峰目标任务、建筑业转型升级的支撑带动作用显著增强。(住建部网站)

投资者“赢了官司拿不到钱”有新解 可申请同案上市公司行政罚款补足

民事赔偿责任优先原则难以在实践中落实,导致上市公司缴纳行政罚款后,剩余财产不够赔偿投资者损失。新规让受害投资者可在法院做出民事判决一年内向证监会申请已缴纳的行政罚款用于补充赔偿。(财新)

农业农村部:生猪生产供给充足 价格仍将持续下行

农业农村部发布,受生产惯性增长影响,当前我国生猪出栏偏多,加上春节后消费淡季猪肉需求下降,猪肉供应出现了阶段性过剩。(央视新闻)

楼市观察|民企频频谋求境外债展期影响几何

惠誉预测,房企即便有充足的现金流偿还短期债务,也可能倾向于对2022年到期的债券寻求展期。(财新)

“工业互联网+双碳”实施方案酝酿待出 新兴技术注能 真金白银支持企业绿色改造

围绕加快新兴技术推动工业绿色低碳发展,相关部门正聚焦钢铁、有色金属、石化化工、建材等工业领域重点行业,研究编制“工业互联网+双碳”实施方案,推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绿色制造。(经济参考报)

【公司要闻】

海信集团换帅 林澜接替周厚健

林澜毕业于美国田纳西科技大学机械工程系,获博士学位,2006年加入海信。(财新)

中国医药表示,辉瑞新冠药暂未进入国家医保及新冠肺炎诊疗方案

该产品为处方药,目前暂未进入国家医保及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最终销售情况受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且预计相关业务规模占公司整体业务量比重较小,对公司近期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证券时报)

车企密集提价 部分低端车型停止接单

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新能源车企近期纷纷提价。随着价格中枢上移,部分利润微薄的低端车型(A00级)深陷亏损泥潭而停止接单,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哑铃型”的格局悄然生变。如何在“量”与“利”之间找到平衡,成为摆在各大车企面前的一道难题。(中国证券报)

京东拟收购德邦物流66.5%股份 需过反垄断审查

业务上,两家公司将保持品牌和团队独立运营,战略和业务方向整体保持不变。一名接近京东的人士直言,京东收购德邦的主要目的是“防御阿里”。(财新)

中创新航申请香港上市 此前估值约为630亿元

中创新航在中国动力电池企业中排名第三,前两名分别是宁德时代和比亚迪。上市募资计划投向产能扩张和新技术研发。(财新)

特斯拉收购众泰汽车?最新回应来了

3月13日,一份盖有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公章的文件截图在互联网上疯传。文件内容显示,特斯拉正在走收购众泰汽车的流程和手续。对此,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通过其个人微博辟谣,称这是“赤裸裸的假消息”。(证券时报)

【国际财经】

杨洁篪将同美总统国安助理会晤,就中美关系和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将于3月14日在意大利罗马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举行会晤。(财新)

俄乌战况大面陷入僵持 俄方称有16000名叙利亚民兵欲参战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称,俄方目前已经收到来自中东地区的16000份“战斗志愿者”申请。外界分析,其应主要来自在叙利亚战场上和俄军相互配合,打击“伊斯兰国”的叙民兵武装。(财新)

相关专题:乌克兰战火

俄罗斯卢布震荡 人民币兑卢布汇率波幅扩大至10

外汇交易中心公告调整该货币对汇率浮动幅度当日,人民币兑俄罗斯卢布的中间价较前一日的上浮已达4.7%,反映银行间外汇做市商对汇率波幅扩大的需求。(财新)

分析|韩国总统大选的烟尘中,为何掀起性别战争色彩

竞选期间,以尹锡悦为核心的保守派政治人物频频出言攻击女权主义,批判文在寅政府推出的一系列保护或提高女性权益的政策。(财新)

相关新闻:最新财新周刊|青瓦台易色

【市场】

美股周五收跌

道指下跌跌229.88点,跌幅为0.69%,报32944.19点;纳指跌286.15点,跌幅为2.18%,报12843.81点;标普500指数跌55.21点,跌幅为1.30%,报4204.31点

黄金期货周五收跌0.8%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5.40美元,跌幅为0.8%,收于每盎司1985美元

WTI原油期货周五收高3.1%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3.31美元,涨幅为3.1%,收于每桶109.33美元

【今日新股】

首药控股申购代码787197;和顺科技申购代码301237

【本周关注】

3月14日

法国1月贸易帐

欧元区财长会议,主题涉及2023年的财政政策立场与银行业联盟

3月15日

中国1-2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YTD

中国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YTD

中国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

中国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月率

中国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YTD

英国1月失业率-按ILO标准

英国1月ILO失业人数

欧元区3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德国3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美国2月PPI年率

美国2月核心PPI年率

澳洲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国新办就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

3月16日

美国截止3月1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

美国截止3月11日当周API汽油库存变动

日本2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

日本2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

美国2月零售销售年率

美国2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

加拿大2月CPI年率

加拿大2月核心CPI-截尾调整年率

加拿大2月核心CPI-普通年率

加拿大2月CPI读数

加拿大2月核心CPI-加权中值年率

加拿大2月未季调CPI月率

加拿大2月剔除食品和能源后CPI月率

美国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美国2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截至3月1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美国截至3月11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变动

美国截至3月11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变动

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3月17日

美国3月联邦基金利率目标上限

美国3月联邦基金利率目标下限

澳大利亚2月RBA外汇交易-市场渠道

澳大利亚2月季调后失业率

澳大利亚2月就业人口变动

新加坡截至3月16日当周燃料总库存

欧元区2月CPI年率-未季调终值

欧元区2月核心CPI年率-未季调终值

英国3月央行基准利率

英国3月央行资产购买规模目标

美国截至3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国截至3月5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

美国2月营建许可月率

美国2月营建许可总数

美国2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美国2月新屋开工年化总数

美国2月工业产出月率

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

澳洲联储公布经济公报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发表讲话

3月18日

新西兰第四季度GDP季率

新西兰第四季度GDP年率

日本2月全国CPI年率

日本2月全国核心CPI年率

日本2月全国核心-核心CPI年率

日本3月央行政策余额利率

日本3月央行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

欧元区1月季调后贸易帐

加拿大1月零售销售月率

加拿大1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

美国2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3月19日

美国截至3月18日当周全美钻井总数

美国截至3月18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周度持仓报告

版面编辑:李一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