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概股退市余波冲击港股 恒生科技指数再跌4%|星港钱潮

文|财新 彭胡清钰(实习)发自香港
2022年03月11日 19:31
美股监管迫使中概股退市,外围余波继续冲击港股
美国通胀率创40年新高,美国证交会将5家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公司纳入“临时退市清单”。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昨晚收跌1%,美股中概股板块“跳水”。港股受外围负面信息拖累,今日持续探底。图为3月9日,香港恒生指数收市报20627.71点,下跌138.16点,跌幅为0.7%,全日成交金额1852.93亿港元。图:陈永诺/视觉中国  

  【财新网】港股又大跌。恒生科技指数(下称科指)3月11日盘中一度跌近一成,恒生指数(下称恒指)盘中也曾跌近4%,恒生国企指数(下称国指)最多也曾跌逾5%。

  美国通胀率创40年新高,美国证交会(SEC)将5家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公司纳入“临时退市清单”。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昨晚收跌1%,美股中概股板块“跳水”。港股受外围负面信息拖累,今日持续探底。

  恒生科指开盘后快速走低,早盘末端触底,低见4040.32点,跌幅达8.93%;恒指与国指走势相同,恒指一度逼近20000点整数关,低见20079.15点,跌幅达3.88%,国指最低曾跌穿7000点整数关,至6853.91点,跌幅达5.5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