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银行营收同比增10.3% 净利润增速创六年新高

文|财新 陈博
2022年03月11日 07:29
营收增长承压主要体现在2021年二季度,既受2020年同期基数较高影响,也受经济环境复杂多变,尤其是楼市下行影响
3月9日发布的财报显示,2021年,平安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693.83亿元,同比增长10.3%,全年营收增速回落1个百分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A股上市银行中,平安银行(000001.SZ)率先发布年度成绩单。受经济波动冲击,该行2021年营收增速短暂放缓,但利润增速创近六年新高。

  3月9日发布的财报显示,2021年,平安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693.83亿元,同比增长10.3%,全年营收增速回落1个百分点。

  具体而言,该行四个季度的营收同比增速分别为10.2%、6.2%、11.2%、14.1%,营收增长承压主要体现在二季度。

  3月10日,在年度业绩发布会上,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说,过去近四年,平安银行营收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3%。2021年二季度营收增长降速,一方面受2020年同期基数较高影响。彼时恰逢债券牛市,该行收入大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