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资金避险股债汇齐跌 香港金融市场震荡何时休?|星港钱潮

文|财新 尉奕阳 发自香港
2022年03月09日 20:20
市场情绪低迷,流动性有收紧迹象,投资者难辨市场何时触底
香港采取联系汇率制度,货币价值与美元挂钩。目前港元兑美元汇率设定在7.75至7.85的区间内波动,两端分别称为强方兑换保证和弱方兑换保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港元兑美元汇率于3月8日一度贬穿7.82。俄乌冲突下通胀预期走高,投资者避险情绪加重。

  截至发稿,港汇最新报7.8204,较3月8日早晨7.8225的低位略有回升。7.82是自2019年12月10日以来的最低位。自俄罗斯总统普京于2022年2月24日宣布对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后,港汇已从7.80持续下跌至今。

  港汇上一次如此贬值发生在2017年,当时汇价从7.75一路跌到7.82。此后两年间,港元兑美元一直处于弱势,汇价长期低于7.80,期间更屡次达到7.84左右。直到2019年底,港汇才逐渐转强,回归7.7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