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资金博弈镍市场 LME取消3月8日交易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3月08日 19:41
LME镍价格一度突破10万美元关口,脱离供需基本面,资金博弈气氛浓厚
镍金属过去最为人所知的用途在于不锈钢冶炼。而随着电动车行业崛起,镍金属成为了各大动力电池生产者争抢的资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伦镍在3月8日亚洲交易时间见证了10万美元/吨的历史高位,随后伦镍交易被紧急叫停。镍价翻涌背后,除了俄乌局势导致俄罗斯镍供应紧张的情绪因素,资金博弈加重了价格的波动。

  伦敦时间3月8日午间,LME再次发布公告,宣布取消所有英国时间3月8日凌晨0点后的在场外和LME select屏幕交易系统执行的镍交易,当时伦镍的价格是41504美元/吨。受到交易取消影响、本应在3月9日及以后进行的交割将推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