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亚洲女中产热衷投资 人数较疫情前增加14%|星港钱潮

文|财新 周文敏
2022年03月07日 18:25
股票、多元资产基金等类别较受女性投资者欢迎
汇丰银行3月7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疫情暴发后,流动金融资产在12万美元或以上的亚洲大众富裕阶层女性更积极参与投资活动,包括买卖股票、单位信托基金、债券及结构性产品,以建立或扩展投资组合。

  【财新网】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亚洲大众富裕阶层女性的投资活跃度增加,众多投资选项中以股票最受欢迎。

  据《福布斯》的定义,大众富裕阶层主要指个人可投资资产介于1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3万元)至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00万元)之间的中产阶级群体,这一群体多被通俗地称为“高级白领”。汇丰此次调查人群的资产门槛略高于普遍定义。

  汇丰银行2022年3月7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疫情暴发后,流动金融资产在12万美元或以上的亚洲大众富裕阶层女性更积极参与投资活动,包括买卖股票、单位信托基金、债券及结构性产品,以建立或扩展投资组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