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郭树清:不参加金融制裁 会与相关各方保持正常经贸往来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3月02日 16:30
相关制裁对中国经济金融的影响,现在还不是太明显,还需要观察;总体来说将来应该不会有太大影响,因为中国经济金融非常稳健,韧性很强
2022年3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答记者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大家最近都关注到了俄乌之间发生的冲突,中国政府的立场外交部门已经做了充分的阐述。金融制裁我们是不赞成的,特别不赞成单边发起的制裁,效果不好,而且在法律方面也没有多少依据。我们不会参加这样的制裁,我们与相关各方继续保持正常的经贸往来和金融往来。”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说。

  3月2日,郭树清在出席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时做出如上表述。对于相关制裁对中国经济和金融的影响,郭树清称,相关制裁对中国经济金融的影响,现在看来还不是太明显,还需要观察;总体来说将来应该不会有太大影响,因为我们的经济金融非常稳健,韧性很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