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小米征信业务调整 朴道征信承接原厚植征信相关业务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03月01日 14:50
此前厚植征信为天星数科提供企业征信服务;由于朴道征信现已拥有企业征信资格,所以小米原来通过厚植征信开展的征信业务全部由朴道征信承接,厚植征信经营范围删除企业征信业务,企业名称也变更
公开资料显示,朴道征信是央行获准成立的第二家个人征信公司,成立于2020年12月28日,北京小米电子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持股17.5%,为其第三大股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财新注意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原海南厚植征信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厚植征信”)于2月17日发生工商变更,企业名称变更为海南厚植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同时,公司经营范围删除企业征信业务、企业信用管理咨询服务、企业信用调查和评估。

  工商信息显示,原厚植征信成立于2021年5月14日,法定代表人为岳凯,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由北京小米电子软件技术有限公司100%控股。据财新了解,天星数科小米金融业务品牌)旗下的重庆和天津两家商业保理公司,以及融资租赁、融资担保公司都是为供应链⾦融相关业务服务,法定代表⼈均为岳凯。岳凯也是天星数科数字产业⾦融部的直接负责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