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公募基金2021年四季度规模出炉 前20占比超三分之一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2月23日 11:50
公募基金总规模已达25.56万亿元,易方达以1.03万亿元规模居首;前20家公募基金规模合计为8.5万亿元,环比略有下降
截至2021年四季度末,位列全行业前20强的基金公司非货月均规模合计达8.5万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月22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协会”)发布2021年四季度各项资管业务月均规模数据,截至2021年四季度末,位列全行业前20强的基金公司非货月均规模合计达8.5万亿元。其中,易方达基金以1.03万亿元的非货月均规模遥遥领先,位列第一。

  根据基金管理机构非货币公募基金月均规模前20家数据,除了上述第一名易方达,广发基金、添富基金、华夏基金富国基金南方基金分列二到六位,月均规模均在5000亿元以上;其中,广发基金达6004.37亿元。

  博时招商嘉实中欧基金排名七到十位,月均规模从4400亿元至3890亿元不等。值得注意的是,协会关于非货币公募基金月均规模计算方式为,一至三季度为本季度各月末规模算术平均,四季度为本年12个月末规模算术平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