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股跌 平安中证港股通消费ETF募集失败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2月21日 12:54
在平安中证港股通消费ETF募集期内,中证港股通消费主题指数(HKC消费)从1953.86下跌至1733.96,跌幅达11.25%。近一年,该指数下跌幅度更是达31.60%,本该跌出底部的指数,却又创新低,让投资者望而却步
截止2月17日基金募集期限届满,该基金未能满足《平安中证港股通消费主题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规定的基金备案的条件,因此导致该基金《基金合同》不能生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月19日,平安基金发布《关于平安中证港股通消费主题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不能生效的公告》,这也是年内第三只发行失败的基金,另外两只基金分别是同泰同享混合基金、中银证券国证新能源车电池ETF。

  从基金产品名不难发现,平安中证港股通消费ETF(159799)跟踪的标的为中证港股通消费主题指数,自2021年11月18日开始募集。该基金的最低募集金额为2亿元,基金发售时间最长不得超过3个月,投资者可选择网上现金认购、网下现金认购两种方式认购本基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