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时隔十年 广发证券再设副董事长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02月11日 17:18
广发证券自2012年李建勇辞职隐退后,高管就未再有过副董事长一职
资料图:葛长伟。图/信宜市人民政府

  【财新网】头部券商广发证券( 000776.SZ )高层将正式迎来一位新面孔——拥有30多年官员经验,此前曾是广东省发改委主任的葛长伟。

  2月10日晚间,广发证券公告,当日公司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正式选举葛长伟作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执行董事。与此同时,广发证券董事会还于当日表决,选举葛长伟为第十届董事会副董事长、战略委员会成员。

  葛长伟生于1965年7月,安徽淮北人,上世纪80年代初期毕业于安徽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1985年参加工作后,他先后在安徽、重庆、广东政府体系内任职。“虽然资本市场可能对他还比较陌生,但实际知名度颇高。”有广东投资界人士称。公开信息显示,广发证券自2012年李建勇辞职隐退后,高管中就未再有过副董事长,此次时隔多年再迎来新一任副董事长,显示葛长伟即将在广发证券中发挥重要角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