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0亿元抢夺券商牌照 指南针中标网信证券重整投资人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02月11日 16:39
参与网信证券破产重整,意向投资者必须在重整阶段投入至少10亿元用于偿还公司债务
指南针2月11日收盘报42.67元/股,下跌8.43%。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重整推进半年有余,经过多家竞标,原“先锋系”网信证券的重整投资人终于敲定。

  2月10日,网信证券破产重整案第二次临时债权人会议召开,经过最终投票,指南针(300803.SZ)挫败好买财富(834418.NQ)、以及麟龙股份与沈阳国资组成的联合体,意外成为网信证券的重整投资人,距离拿下这张券商牌照仅一步之遥。

  网信证券前身为1988年成立的沈阳国库券流通服务公司,后由沈阳财政局改组为诚浩证券,很长一段时间内只有经纪、自营、投资咨询和基金销售四块业务牌照;但是,在张振新实控的“先锋系”旗下联合创业集团入主大股东后,不到三年的时间就拿下了承销、保荐、代销金融产品、代理证券质押等十多类业务许可,证券营业部也增加到40家,可谓扩张迅速,但其业绩在全国百家券商排名中依然垫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