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数字人民币覆盖40多万个北京冬奥场景 交易额96亿元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02月11日 16:39
北京版金融科技“监管沙箱”首批三个项目已完成测试“出箱”
2022年1月25日,媒体人员在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里的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购买纪念品,这里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的冬奥会期间,除了现金、刷卡等传统支付方式,数字人民币也成为重要的支付方式之一。

  2月10日,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颖在北京“两区”建设专场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围绕冬奥会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目前北京数字人民币试点已经覆盖冬奥全场景40余万个,交易金额96亿元。

  数字人民币是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目前在深圳、苏州、雄安、成都、上海、海南、长沙、西安、青岛、大连及冬奥会场景(北京、张家口)开展试点。试点地区的用户可开通工、农、中、建、交、邮储招行以及微众银行微信支付)、网商银行支付宝)的数字人民币钱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