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第二批金融科技产品认证目录发布 区块链技术产品在列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02月11日 15:55
第二批新增的金融科技产品种类包括区块链技术产品、商业银行应用程序接口、多方安全计算金融应用;截至目前可以认证的金融科技产品共14种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金融科技产品认证目录(第二批)》《金融科技产品认证规则》的公告显示,第二批认证目录新增了3种金融科技产品种类,并修订了《金融科技产品认证规则》,新增了客户端软件在个人金融信息保护方面的认证依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金融科技产品认证机制实施两年多后,市场监管总局和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第二批认证目录,并修订了认证规则。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金融科技产品认证目录(第二批)》《金融科技产品认证规则》的公告显示,第二批认证目录新增了3种金融科技产品种类,并修订了《金融科技产品认证规则》,新增了客户端软件在个人金融信息保护方面的认证依据。

  此前,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 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精神,落实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开展支付技术产品认证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强支付技术产品标准实施与安全管理的通知》要求,更好满足金融行业发展与监管需要,市场监管总局、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将“支付技术产品认证”扩展为“金融科技产品认证”,并2019年10月16日确定了《金融科技产品认证目录(第一批)》,制定了《金融科技产品认证规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