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支持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 相关贷款不纳入银行集中度考核

文|财新 彭骎骎
2022年02月08日 22:27
大行和国开行是发放这类贷款的主力银行,央行和银保监会的最新政策将为大行开展其他房地产相关信贷腾出更多空间
业内人士称,大行在保障性租赁住房相关贷款方面投入较多,这将为大行开展其他房地产相关信贷腾出更多空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开年第一周,楼市迎来首个新政。央行和银保监会发文明确,保障性租赁住房相关贷款不纳入房地产贷款集中度考核。业内人士称,大行在保障性租赁住房相关贷款方面投入较多,这将为大行开展其他房地产相关信贷腾出更多空间。

  2月8日,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通知,明确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有关贷款不纳入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原则,加大对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的支持力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