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电动车换电产业链哪些环节先受益/A股银行板块2022开年为何大涨丨数据精华

文|财新数据 任静
2022年02月07日 17:45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更多精华内容还有:财新中国服务业PMI走低、春节航空客运同比增长显著、芒果超媒内容护城河是否牢固、游戏开发商完美世界转型阵痛中等

  本文内容精选自财新高端订阅产品“财新数据通”。内容涉及的金融数据库和专享财经资讯完整版本,可通过文内和文末链接订阅“财新数据通”后畅享。

  【特别推荐】

  细看“换电”概念里哪些环节先受益 2022年有望成为电动车“换电”行业元年吗?政策东风吹来,电池厂、车企等接连入局,其中有宁德时代(300750.SZ)、吉利汽车(00175.HK)、蔚来汽车(NYSE:NIO)等龙头或明星企业。虽然产业链多个环节都将迎来增量市场,但是机构更看好其中的换电设备供应商和运营商。比如中航证券测算发现,换电站运营可能将是产业链中市场空间最大的一环。来看具体分析。企业加速入局叠加政策东风 换电产业链哪些环节率先受益?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