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2021年处置银行不良资产3.1万亿 加快数字化转型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1月25日 22:33
全面落实资管新规,推进资管业务高质量发展;按照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各方责任、规范股权关系、健全公司治理、普及专业管理的指导原则,“一省一策”加快推进农信社改革
1月25日晚间,银保监会官网发布的会议内容提到,2021年持之以恒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全年共处置银行业不良资产3.1万亿元;高风险银行保险机构处置有序推进;类信贷影子银行规模较年初减少4.2万亿元;银行理财业务存量整改任务基本完成;防范化解大型企业集团风险取得积极进展;互联网平台企业相关金融业务整改有序推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银保监会2022年工作会议于1月24日下午召开,主席郭树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回顾2021年整体情况的同时,提出新一年工作安排。

  1月25日晚间,银保监会官网发布的会议内容提到,2021年持之以恒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全年共处置银行业不良资产3.1万亿元;高风险银行保险机构处置有序推进;类信贷影子银行规模较年初减少4.2万亿元;银行理财业务存量整改任务基本完成;防范化解大型企业集团风险取得积极进展;互联网平台企业相关金融业务整改有序推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