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滥用金融监管权 原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被开除党籍

文|财新 朱亮韬
发布于 2022年01月24日 11:05   更新于 2022年01月24日 13:30
通报称,蔡鄂生滥用金融监管权,严重扰乱金融市场秩序,严重污染金融领域政治生态,对抗组织审查;寡廉鲜耻,大搞权色、钱色交易;“退而不休”,顶风作案
资料图:蔡鄂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被查近半年后,原银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蔡鄂生被开除党籍、取消待遇,并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022年1月2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席蔡鄂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蔡鄂生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政治上彻底蜕变,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搞两面派、做两面人,滥用金融监管权,严重扰乱金融市场秩序,严重污染金融领域政治生态,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奢靡腐化,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和打高尔夫球等活动安排,多次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组织观念淡漠,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寡廉鲜耻,大搞权色、钱色交易;不正确履行职责,违规干预和插手行政许可事项;目无法纪,“退而不休”,顶风作案,利用职务便利和影响力为他人在融资贷款、项目承揽、职务晋升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