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字节跳动解散战略与投资部

文|财新 刘冉 关聪
2022年01月19日 14:07
字节跳动回应称:公司年初对业务进行盘点和分析,决定加强业务聚焦,减小协同性低的投资,将战略投资部员工分散到各个业务条线中,加强战略研究职能与业务的配合
原战投部负责人赵鹏远等5人转去总裁办,负责公司的整体战略;战略与投资部的部分人员转去业务线做战略,其余人员裁员;财务投资线人员大部分被裁掉。

  【财新网】多个接近字节跳动和投资圈人士向财新确认,1月18日,字节跳动战略与投资部解散。

  据了解,原战投部负责人赵鹏远等5人转去总裁办,负责公司的整体战略;战略与投资部的部分人员转去业务线做战略,其余人员裁员;财务投资线人员大部分被裁掉。

  字节跳动相关负责人对财新回应称:公司年初对业务进行盘点和分析,决定加强业务聚焦,减小协同性低的投资,将战略投资部员工分散到各个业务条线中,加强战略研究职能与业务的配合。相关业务和团队还在进行规划讨论。  

  接近腾讯投资部人士向财新表示,目前腾讯投资部的投资标的中,也进行了调整,主要方向为两类,一是与主业相关的标的,二是国家支持和倡导的领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