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坚决整治保险业恶性竞争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1月10日 20:00
推动保险业实现差异化经营、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会议指出,我国保险业历经40余年的发展,市场主体不断丰富,市场规模显著扩容,发展水平持续提升。图/财新实习记者 丁可

  【财新网】1月6日,银保监会召开“推动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听取了相关保险机构对防止保险业过度竞争、实现差异化经营、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意见和建议,总结保险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形势,明确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任务。

  会议指出,我国保险业历经40余年的发展,市场主体不断丰富,市场规模显著扩容,发展水平持续提升。2018年以来,保险业从规模扩张转向质量提升,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截至2021年11月末,保险业共有法人机构238家,总资产共计24.6万亿元,提供保险金额10629.9万亿元,保险资金通过多种方式为实体经济融资20.4万亿元,已经连续四年保持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地位。2021年1—11月,全行业赔付支出1.43万亿元,较好地发挥了保险保障的功能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