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邹澜:鼓励金融机构为房企并购营造良好融资环境

文|财新 彭骎骎
2021年12月30日 19:24
并购等市场化方式推动房地产市场的结构性调整,有利于高负债企业集团资产、负债双瘦身的同时保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有利于形成房地产新发展模式
邹澜在2021年12月30日央行举行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和绿色金融新闻发布会”上称,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市场化程度较高,近年来,现有的10万余家房企中每年都会有将近500家企业进入司法破产重整,是行业优胜劣汰、实现出清的重要方式。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随着房地产部分企业风险暴露,房地产行业市场化化解风险也逐渐展开,其中房地产企业之间的并购被认为是最有效的市场化手段。央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近日表示,房地产企业之间的并购是房企行业化解风险、实现出清最有效的市场化手段,鼓励金融机构提高服务效率,为并购营造良好的融资环境,助力化解风险、促进行业出清。

  邹澜在2021年12月30日央行举行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和绿色金融新闻发布会”上称,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市场化程度较高,近年来,现有的10万余家房企中每年都会有将近500家企业进入司法破产重整,是行业优胜劣汰、实现出清的重要方式。对于已经出险和资金周转困难的房企集团持有的优质项目子公司股权或资产,不少行业内的优质民营、国有企业是有购买意愿的,这也就相应产生了专门的合理融资服务需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