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半价割肉认赔 泰康减持阳光城9.4%股份

文|财新 吴雨俭
2021年12月28日 09:59
2021年以来,险资对于房企的热情逐步褪去,其对于地产股的持股数量以及持仓市值均有较大幅度的缩水
本次权益变动后,泰康人寿、泰康养老和泰康资管管理的保险资管产品所持有的阳光城股份从13.46%降至3.997%。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入股阳光城一年多后,经历了股东公开质疑业绩、董事退出席位等动作,泰康终于还是选择了割肉减持。险资退出房地产再添一例。

  12月27日,阳光城(000671.SZ)发布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公告称,阳光城收到股东通知,泰康人寿泰康养老于当日与泰禾建材签订《股份转让协议》,约定泰禾建材通过协议受让的方式,从泰康人寿及泰康养老受让公司7.41%的股份,共计3.07亿股。其中,泰康人寿转让1.85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4.46%),泰康养老转让1.22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2.95%)。同日,泰康养老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0.83亿股无限售流通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0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