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蚂蚁消金拟增资至300亿元 蚂蚁集团仍持股50%

文 | 财新 刘冉
2021年12月24日 21:42
蚂蚁消金的七家创始股东中,除了蚂蚁集团、鱼跃医疗之外的五家股东没有增资,股权被稀释;中国信达及其附属公司南洋商业银行合计将持有蚂蚁消金24.003%股份
2021年12月24日,中国信达、鱼跃医疗发布公告称,蚂蚁集团、鱼跃医疗、中国信达、舜宇光学、博冠科技、渝富资本拟以共计220亿元认购蚂蚁消金新增注册资本220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开业半年后,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蚂蚁消金”)迎来首次增资。

  2021年12月24日,中国信达(01359.HK)、鱼跃医疗(002223.SZ)发布公告称,蚂蚁集团、鱼跃医疗、中国信达、舜宇光学(02382.HK)、博冠科技渝富资本拟以共计220亿元认购蚂蚁消金新增注册资本220亿元。增资完成后,蚂蚁消金的注册资本将从80亿元增加到300亿元。

  根据公告,蚂蚁集团、鱼跃医疗、中国信达、舜宇光学、博冠科技、渝富资本将分别认缴的新增注册资本为110亿元、10.978亿元、60亿元、18亿元、13.222亿元、7.8亿元。其中,蚂蚁集团、鱼跃医疗为蚂蚁消金的创始股东,两家继续跟进本次增资,致使两家股东所持股权比例没有被稀释,仍保持不变;中国信达、舜宇光学、博冠科技、渝富资本4家为新增股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